|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中学生普遍高近视率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的了解
中学生思想状况的研究
中学生手机消费
中学生喜爱的科学家开题…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知识的…
中学生对家长的依赖性
中学生的时尚观
海淀区部分中学生“营养…
美国中学生物探究学习案…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学生对越剧的认识           ★★★
 
中学生对越剧的认识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0 19:53:50  
 
   中学生对越剧的认识

题目:关于中学生对越剧的认识的研究                                                            

班级:224B2

指导老师:林仁明(历史)

组长:陈欢欢

组员:潘晓蕾 胡航 徐颖 邵安琪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历史 语文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数学 化学 物理等

研究目的:在现代化建设加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生活的步伐也日益加快,与之相伴的,是传统精神与内涵的流失。丰富多采的民间艺术被各类电视节目.快捷的网络所替代,新娱乐时代的到来却令我们不得不面对新的困惑:究竟应当如何挽救我国传统文化的精品,如何发展传统戏剧的影响?由此,我组研究性学习的课题将更多地关注这一方面,从中选取越剧作为研究课题来加深对中国越剧的了解。

研究意义:通过本次研究性学习,我们加深了对越剧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戏剧在当下中学生中间的影响力,分析了民间艺术在当今社会的现状。在惊叹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的同时,也使我们萌发了保护.挽救珍贵戏剧品种及民间艺术的想法和心愿,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们参与和投入到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行当中来。

研究目标:1.使广大高中生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的人对越剧能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2.通过宣传,使人们深刻体会到传统文艺的重要性,自觉地加入到保护越剧的行当中来

研究假设:高中生对越剧并不是很了解,也没有意识到许多流传于民间的传统文艺已悄悄流逝,但通过此次的研究性活动,可以使身边的同学了解它。

研究内容:要想让更多的高中生了解越剧,熟悉越剧。首先我们自己就要全面地了解越剧,其起源发展,以及其被现代人疏远的原因,同时向大家介绍作宣传。

研究方法:1.资料查阅法:我们可以到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我们也可以利用网络进行查阅。2.访谈法:我们将对本组指导老师及其他老师进行一次访谈,请他们介绍一下他们当时对越剧的热爱及对其的了解程度,同时也请他们分析一下越剧悄然离去的原因以及对于保留这一民间文艺的措施方法。3.问卷调查法:我们要向本校同学发问卷,由于问卷数量有限,我们只能抽样调查。4.统计法:我们要了解中学生对越剧的认识,并进行总结归纳。

人员安排:林老师--综合指导                                                                     

          潘晓蕾--录入 排版 后期制作

          徐颖--整理资料

          胡航--问卷设计

          邵安琪--查阅资料

          陈欢欢--写作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2.3  4.5.6  7.8  9.10.11  12.13.14  14.15.16
 阶段任务  确定研究课题  完成开题报告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取证统计  结题
 阶段目标  研究课题具有重要意义  按时具体详尽地完成开题报告  进一步了解课题  了解情况  进一步了解  撰写开题报告
 主要研究方法  组内讨论  无  资料查询法  调查问卷法  统计法  完成
 主要负责人  潘晓蕾  陈欢欢  徐颖  胡航  邵安琪  陈欢欢

可行性分析:1.人员条件:我们小组的成员一致通过这个课题的研究,我们都对这个课题的研究都抱以浓厚的兴趣,这给予我们强大的动力.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实践活动中去完成这个课题的研究。不仅如此,我们的成员还善于分工合作,这将加快我们研究的步伐。2.物质条件:学校有安排时间供我们查阅资料,不仅如此,我们家中也有电脑,查资料十分便捷。3.时间条件:每个星期除了学校安排的课外,我们还可以利用大量的课余时间去研究讨论,当然双修日也可以利用。

预期结果:完成问卷调查,通过调查问卷这个形式,了解高中生对越剧的认识。上网或到图书馆等地查阅所需资料,了解越剧相关信息及对其应采取怎样的保护措施。

心得与体会:通过这次的开题撰写,我们已经初步地确定了研究性活动的任务和目的,各自也分到了自己的任务。我们将越剧作为研究性课题,是想让大家对我们当地的民间文化有所了解并继续发扬下去。现在的我们已经是E时代的人类了,我们可以很熟练的操纵电脑和机械化机器,却忽略了传统的东西,我们希望借此次研究性活动,重新找回失去的。我们的目的和任务是明确的,尽管会遇到困难,但众志成城,我们相信我们会出色地完成这个课题研究。

教师评价:越剧作为浙江地方优秀戏曲剧种之一,起源于嵊县,由当地民歌发展而成,并流行于江浙.上海一带。越剧文化璀璨夺目,劳动人民喜闻乐见,为繁荣文化事业,我们有必要有责任发掘这种优秀文化,让越剧之花遍布于浙江大地。该组成员把越剧文化作为研究性活动的课题,已经认识到自己作为现代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我相信,凭着她们那种青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会收到研究的成果。

总结:对我们而言,研究性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同其他几门功课相比,它涉及的范围要广的多,内容也十分丰富,难度自然相当的高。虽然我们已有几次的经历,也得到了一写经验,但是研究中我们还是会不免于碰壁。在我们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及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终于克服困难,顺利地完成了这次的开题报告

 

 

文章录入:200624B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