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关于中学生饮食健康
关于高中生早餐问题的研…
关于汽车问题以及环境污…
关于80后作家对青少年的…
关于学生效率对学习的影…
关于教室卫生问题
关于温岭老年生活研究结…
关于居室空气的研究性学…
关于污水净化的研究性报…
关于警察学的研究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关于白色污染对环境的危害的研究         ★★★
 
关于白色污染对环境的危害的研究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2:58:18  
 
   :本站原创    点击数:379    更新时间:2008-1-26

关于白色污染对环境的危害的研究

人员介绍:

指导老师: 林新华

组长—— 陈萱萱

组员——方冰倩  金鹏程  郑腾鹏  戴一豪 谢健 谢洁康,陈阳晨

课题及课题研究涉及的科目: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地理学、物理学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政治经济学

 

研究目的:

很多人不知塑料袋会造成”白色污染”及其危害 , 乱丢塑料袋以成为习惯.目前,人们使用塑料袋极其普遍,造成的”白色污染”日趋严重 .经过观察讨论后,本小组决定就”关于白色污染对环境的危害”这一方面,展开调查研究

 

研究意义:

     通过研究塑料袋造成"白色污染"原因及其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充分了解"白色污染"的防治问题及保护环境的发展方向。 

 

研究目标:

⒈ 通过这次研究使同学们了解“白色污染”的危害,意识到现在“白色污染”的严重性,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

⒉通过上网搜查资料或到各家深入调查了解大家对塑料袋的使用程度,宣传抵制“白色污染”的意识。

 

假设:

大家对白色污染的危害和现状不是很清楚,影响环境质量,此问题不能很好的解决。

 

内容:

    要想帮助大家增强对“白色污染”等方面的知识,首先,我们自身就要全面,详细的了解,以便以后在研究中向大家介绍

课题研究方法

⒈实践调查   通过走访等形式  了解各人群对塑料袋的使用程度

 

⒉ 上网查找资料   结合相关书面资料,分析调查结果

人员分工

林新华老师——综合指导

陈萱萱——完成开题报告

方冰倩  金鹏程——拟订访谈内容

郑腾鹏 陈阳晨——走访调查

戴一豪——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和统计

谢健 谢洁康——搜集各方面详细的资料

陈萱萱——结题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2,3周

4,5周

6,7周

8,9周

10,11周

12,13周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访谈

查找资料

拟订问题

走访调查

结题

阶段目标

按时、具体

 

进一步了解

了解情况

进一步了解

总结

研究方法

资料查阅法

访谈法

资料查阅法

走访调查

分析统计

完成

负责人

陈萱萱

郑腾鹏

金鹏程

谢健

谢洁康

方冰倩

陈萱萱

谢健 谢洁康

戴一豪 陈阳晨

陈萱萱

 

可行性分析

根据上网调查结果显示,这个课题很有研究价值,有利于增强学生素质,改善环境质量。

 

人员条件:

我们小组成员都对这个课题充满着浓厚的兴趣,这将会使我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活动中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这门课程。

 

物质条件:

我们小组成员家里基本上有电脑,而且对周边环境比较熟悉。

 

时间条件:

每个星期都有两节研究性学习的课程,另外,我们还利用双修日时间进行调查。

 

预期成果:

使大家更加了解造成”白色污染”的原因及其对人类未来在生态环境方面的危害.经过这次研究,希望大家都能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

 

总结:

   对我们小组来说,研究性学习是一个全新的课程,同其他功课相比,它的学习范围、内容和自由度都大大增强了。虽然刚开始大家都有点儿摸不着头脑,并在确定课题方面存在着意见的分歧,但后来在我们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就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我们克服了困难,最终顺利地完成了这次开题报告

 

需要提供的帮助

1         去市场调查的时间和费用

2        相关资料的取得

心得体会

   这次研究后,自己对”白色污染”有了新的认识,为什么中国会形成新的白色万里长城,这一点大家都是知道的.身为组长,看着课题成果的一点一点的完善,同时,当然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来改变现状.有首歌唱的好,明天会更好

                                                     -------陈萱萱

在塑料袋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谁会真正去考虑背后的危害?在呼吁可持续发展的今天,谁会去关注身边最普通最容易且能让人忽视的生活习惯?物欲横流,人们的关注在更庞大,更”灿烂”的”地方”上,是否有人听见土地,河流的呻吟?

放弃使用塑料袋,对于现状是无稽之谈,但是我们可以多用可降解的塑料袋,科技发展是个既缓慢又快速的过程,而在科技空白时,我们何不暂时放下”富贵”的神态,用心去保护下地球的环境呢?

                                              ---------方冰倩

    这次我们研究的是关于”白色污染”的课题.确实,现在的白色污染非常严重,塑料袋遍布每个角落,人们知道塑料袋的危害,却依旧没有作出相应的行动.我们可以阻止环境继续恶化,为什么我们不做呢?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了解了许多关于塑料袋的知识,也让我知道了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对周围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谢洁康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调查,我懂的了很多.我觉得大众的行动才是最重要的.有句广告词”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只要大家都开始注意环保,不乱扔塑料待,多用可降解塑料袋,污染就可能会减轻很多.现在大家都在讲”可持续发展”,希望塑料袋也有那么一天

                                                  ---------谢健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白色污染”已经越来越严重.一些塑料袋随处可见,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多用可降解塑料袋,这就为保护环境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金鹏程

    

   近年来,塑料工业飞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等的大量使用,而这些东西却导致了一个严重的环境问题,---“白色污染”这次的研究希望能带动周边的同学对”白色污染”问题的防治.通过这次研究,希望大家能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并一起为环境保护做贡献!

                                                  ---------戴一豪

 

   社会高速发展,人类发明了很多东西,其中有被誉为最糟糕的发明的塑料袋.我们的方便源于他,我们的污染也源于他.在这次调查中,我组也对白色污染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和问题,并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希望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大家尽量少用塑料袋.大家一起努力吧!

                                                ------------郑腾鹏

 

   白色污染带来大家的,已经是我们无法篡改的现实了,可我,我们不能任由它继续下去,社会,国家,人们,都已经高度重视并实施改革了。

 

社会高速发展带来的弊病我们都深有体会,从白色污染出发,我们要深查下去,又岂是一个白色污染?废旧电池,高新材料等等,给我们带来了方便的同时也给这个社会带来了我们无法及时改正的错误。

 

我们该拓宽下去,在今后发展的同时先考虑人与环境,毕竟,地球只有一个。

            

                                            ——————————陈阳晨

文章录入:200617A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