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中小学生近视眼的原因与…
中学生喜爱的科学家开题…
平衡社团活动与学习
初中学生肥胖成因及干预…
在研究性学习中与学生共…
怎样指导学生确定研究性…
学生的偏科现象
关于中学生饮食健康
温中学生餐厅情况调查
温中学生消费观念的研究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增加学生课桌的书本空间           ★★★
 
增加学生课桌的书本空间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0 19:53:40  
 
   增加学生课桌的书本空间
如何增加学生课桌的书本容纳空间
作者:蒋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    更新时间:2008-1-11

题目:如何增加学生课桌的书本容纳空间

班级:高一(10)班

指导老师:陈军杰老师(数学)

组长:蒋盼

组员:李亚艺、王旭露、陈丹萍、袁旖旎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物理、数学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语文以及其他

研究内容:在物理老师的帮助下,通过数据的计算,找出相对合理的数据,改善课桌的书本容纳空间,再进一步进行实验。

研究目的:我们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发现课桌的书本容纳空间较小,有较多的书本被置于桌面上,挡住官衔,给学生增添诸多不便,更有可能影响学生的学习效率,因此我们此次研究的目的为利用课桌间的多余空间作为书本的放置处,减少桌面上书本的堆积,从而使学生学习更为方便。

研究意义: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环境,但在细小处还是给学生带来了不便,为了让学生更专心、更方便地学习,需要尽快解决问题。我们的研究将会直接关系到同学们,为他们的学习提供更大的方便。

研究目标:改动课桌,使其增加书本的容纳空间。

研究假设:课桌原本的容纳空间小,通过研究可增加书本的容纳空间。

研究方法:实验研究法(在物理老师的帮助下,通过精密计算,把数据合理化和现实化,再进行进一步的研究)、资料查找法(通过网络、书籍等途径查找资料)等。

人员安排:周韬老师(物理老师)——综合指导

          陈丹萍、李亚艺——访谈

          袁旖旎——写作

王旭露、蒋盼——录入、排版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2

34

56

78

910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查找资料

访谈

整理资料

结题

阶段目标

按时、具体、详尽地完成开题报告,进入研究阶段

争取年级开题论证

进一步了解课题

了解情况

进一步了解

主要研究方法

资料查找法

小组讨论法

访谈法

讨论法

完成

主要负责

蒋盼

蒋盼、袁旖旎

陈丹萍、李亚艺

王旭露

袁旖旎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我们对这个课题充满着浓厚的兴趣,这将会使我们更加热情台地投入到这个课题研究之中,尽我们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和袄这门课程。本组成员团结互助,善于分工合作,这也促使我们的活动更加迅速地完成。

物质条件:我们家中都有电脑,上网查找资料较为方便。

预期成果:完善课桌,并达到预期目标。

总结:我们在资料查找的时候找到很多相关信息,如一种折叠多功能学生课桌,其特征在于:桌框架由两前支腿,两角型稳固件,两后支腿,定位支撑钩,及小支腿组成。坐框架是由两支腿,固定横梁,拉带,在拉带上分别焊有长形扁、弯铁长形、扁弯铁与支腿用滑动配合转动方法连接而成。桌框架和坐框架是通过长形扁弯铁与桌框架相互联接、长形扁变铁与桌框架的前支腿通过滑动配合转动方法连接而成,在长形扁弯铁上对称的有两个固定支撑钩和脱钩杆在两支腿上对称有两自锁弹璜钩。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合理的设计理念,它的书本容纳空间较大,但基于我们学校的课桌设计,我们觉得应该在原来的基础上适当改动课桌,利用两张课桌间的多余空间,增加2个上下的可拉式的抽屉,利用滑轮来增加抽屉拉动的灵活性,并进行适当地加固,使其不易坏,我们将会不断不断地完善和研究,相信我们的课题会完成地很出色。

体会:什么是学习?怎样进行学习?不同的教育观有不同的看法。从教育发展的历史看,学习的方式实质上是不同社会发展阶段对教育要求的体现。教育作为一种文化传递的工具,它的内容和形式是随着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而不断发展变化的。在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以至信息社会,不同的社会发展阶段,教育传递着不同的内容,并服务于不同的目的,同时也形成了与之相适应的教育形式和学习方式。因此在当代社会,研究性学习是一项必要的学习,我们应该有声有色地开展它。我们通过这个学期的研究性学习,更加了解到了团结互助的重要性,在研究中互帮互助,共同解决疑难,更加快速地完成了课题。我们在物理老师的帮助下,不断地探究和实验,进行一步一步地摸索。我们在研究课题时,亲自参与,既增强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又活跃了自己的思维,在研究中逐步得到了成就感。

教师评价:这个课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以当前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作为研究问题,使研究课题有了意义。研究小组的学生均能按要求完成研究工作,研究热情高,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研究过程扎实,能记录下每一步的研究历程;组员分工比较合理,基本能做到在研究过程中分工协作。同学们相互讨论,吸取经验,不断完善课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小组的合作努力下成功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这是值得肯定和表扬的。

 

文章录入:200710A3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