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高中生对午休时间的安排
关于高中生早餐问题的研…
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高中生对文理科的选择
从高中开始远离眼镜.
高中生对学校设立尖子班…
高中生睡眠情况及影响
高中生的集邮情况
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关于高中生对午休时间的…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高中生如何选择理想的大学及专业         ★★★
 
高中生如何选择理想的大学及专业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11:09  
 
   :本站原创    点击数:173    更新时间:2008-1-13

 

    级:高二(15)班

指导老师:蒋法其

    长:蒋斌斌

    员:朱佳云、陈方芳、吴成龙、徐  丹、张文标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语文  英语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其他  政治

研究目的:通过团内组织活动,我们感到高中生面对大学及专业的选择甚是困惑。苦恼自己应该选怎样的大学及专业,以及选定后是否对自己有益,尤其是高三学生,即将面临选择。所以我们研究这个课题的目的有两个:

①初步了解高中生面对选择理想大学及专业困惑,对此做初步分析,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借鉴和依据。

②通过研究,希望能使广大高中生更多更好地了解选择理想大学及专业的重要性。使高中生了解如何从自身的角度去选择自己的大学及专业,使高中生能发挥自己的能力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满意地学习,不留任何遗憾。为将来社会主义社会做贡献。这是我们研究的主要目的。

研究意义:当今社会,是人才和科技的竞争。为社会提供优秀人才是我们这一代学生的责任。作为高中生,选择理想大学及专业,直接影响其未来的发展,当然对社会也是一种不小的影响。选择理想大学及专业,将会为社会提供优秀人才,相反社会则丧失人才。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是相信我们的研究必将带给高中生一定有益启示。

研究目标:

①使广大高中生理解并重视选择理想大学及专业的重要性。

②通过宣传让广大的高中生朋友深刻了解自身所负的社会责任,选择理想大学及专业,将来为社会,为人类作贡献。

③通过此次,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如何选择,选择什么,及为什么选择。使高中生消除困惑,大胆选择。不留遗憾。

研究假设:高中生对选择理想的大学及专业感到困惑,也不是很好地对待如何选择,选择什么的问题。通过此研究,我们以使身边的学生了解它,解除困惑,及掌握如何选择为目的。

研究内容:要想研究高中生如何选择理想的大学及专业,首先我们要进行全面,详细的了解高中生选择理想大学及专业的意义,然后再从“如何选择”入手。得到资料,全面总结。

研究方法:资料查阅法:我们可以到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还可以利用网络进行查阅。

问卷调查法:首先我们会向本班同学发放问卷,进行试填,之后向本校学生发放。

统计法:我们要了解高中生对“选择理想大学及专业”的认识,并进行总结,归纳。

人员安排:蒋法其——综合指导

          朱佳云——写作

          陈方芳、徐丹——调查问卷设计

          吴成龙——统计法

          蒋斌斌、张问标——资料查阅法

时间

2、3周

4、5周

6、7周

7、8周

9、10周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取证统计

结题

阶段目标

按时具体详尽完成开题报告、尽早进入研究阶段

进一步了解课题

了解情况

进一步了解情况

完成

主要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法

资料查询法

问卷调查法

统计法

——

主要负责人

朱佳云

蒋斌斌、张文标

徐丹、陈方芳

吴成龙

朱佳云

可行性分析:

1、人员条件:对这个课题充满兴趣。

2、物质条件:其中一组员家中有电脑、组员可自行去图书馆查阅资料。

3、时间条件:现在下午每天都有一节课,我们可以聚在一起的时间很充裕。

4、预期成果:

①完成调查问卷,尽可能地发布出去,让更多的高中生查与,并达到预期的目标。

②采访了解多个高中生对该研究的看法。

③在网站上咨询专家。

总结:通过此次研究,我们了解研究性学习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不同于我们课堂上老师所传授的知识。需要我们自己亲身体验。自己着手做、学习范围广、内容多自由度大。我们要学会做自己的老师。并且同时也要去传授我们知识给广大高中生。虽然,我们时常感到苦恼,矛盾百出及意见不同。但在我们的努力下及蒋法其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顺利完成这次开提报告。

老师评语:该课题贴近生活实际,从一个层面反映了当代高中生对选择理想大学及专业有了新层次的认识,应引起社会的关注。

文章录入:200615C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