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增加学生课桌的书本空间
中小学生近视眼的原因与…
中学生喜爱的科学家开题…
平衡社团活动与学习
初中学生肥胖成因及干预…
在研究性学习中与学生共…
怎样指导学生确定研究性…
学生的偏科现象
关于中学生饮食健康
温中学生餐厅情况调查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学生人际关系对于学习的影响         ★★★
 
中学生人际关系对于学习的影响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11:50  
 
   :本站原创    点击数:173    更新时间:2008-1-12

中学生人际关系对于学习的影响

开题报告

组长:郑晓

组员:林宇虹 冯频频 徐涵媚 郭娅

组别A小班2

 

研究课题:中学生人际关系对于学习的影响

 

假设:中学生正处于一个人际关系好坏建立的时期,别小看这人际关系,其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它所占的分量可不小。倘若一个人成天为了人际关系烦恼,势必会影响其生活和学习,所以我们选择研究这个课题,使大家可以更好地处理各自的人际关系。

 

研究原因:随着社会高科技的发展,人才竞争的愈来愈激烈,父母的压力以及考试的成绩都成为影响中学生学习的重要因素;但其中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即为-——人际关系。现在的中学生一般都出生于独身子女家庭,因此与朋友相处与同学相处的人际关系即成了其学习生活中一蛮重要的部分。据了解,也在周围发现,一些同学常常会为了人际关系处理的不恰当而影响学习。虽然这不是决定因素,但也是相当重要的因素之一。

 

研究目的:希望每个中学生都有适合各自的人际关系,并可以促进学习;使他们妥善处理身边的人际关系,使他们认识人际关系对于学习的影响。希望帮助他们可以对各自的人际关系进行完善。

 

研究方法:问卷法、访谈法、资料查阅法、写论文

研究指导老师:学校心理辅导处相关人员

研究分工:

查阅相关资料——徐涵媚 郑晓

制作调查问卷表——郑晓

发放问卷调查表:冯频频

统计调查结果:郭娅

采访心理辅导导师:林宇虹 徐涵媚

撰写开题报告:冯频频 林宇虹

 

预期结果:希望使中学生朋友认识到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并且好好地处理各自的人际关系。

 

可行性分析:首先我们通过问卷来调查中学生的人际关系情况,再做分析,再提些意见。总的来看,是很有可行性的,也很贴近实际。

 

结论:我们要注重生活中的人际交往,遇到矛盾要理智地解决。

 

研究时间安排

 

时间

1-2

3

4

5

6

7

8-9

10

阶段任务

讨论与确定课题

查阅相关资料,了解人际关系对学习影响的前景

撰写开题报告,制作与发放问卷

统计调查结果并提出相关问题

采访心理辅导导师与记录

再次查阅资料,并对资料进行整理

撰写结题报告,每位组员谈感受

结题

 

 

感想:

 

郑晓:在开放的情境中主动探索,亲身体验,在愉快的心情中自主学习,提高能力,我在研究性学习中不断收获,得到锻炼,提升自我。

这是我对本次研究性学习的真实体会。

在班主任的策划组织下,我们参与调查研究了“人际关系对学习的影响”这一研究课题。大家都积极参加,十分踊跃,加之此次研究性学习中亲临社会调查研究的机会十分丰富,我们也就更加的热情投入,以求获得更多的收获。正是这种积极高昂的态度以及班主任正确细心的指导,使我们最后的研究取得了成功。

一、准备充分 目标明确

二、团队精神 合作至上

三、理论联系实际与抽象思维的能力

以上就是我在本次研究性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它让我得到了锻炼,无论是社会交往的能力,还是自身的学习能力都得到了巨大的提高。

 

徐涵媚:这次是我们小组进行的第三次研究性学习。相对于前两次的经验不足来说,这一次我们显得更有经验,配合更加默契。

这一次地研究性学习,更让我看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其实在团队工作的时候,我们在乎的并不是你做了多少,而只是重在积极参与。

 

郭娅:一直认为只要团结没什么事情办不成,我们小组就是这样。在这样的小组里,不但快乐也学到了很多。

 

冯频频、林宇虹:这次我们俩一起写结题报告。虽然过程中小挫折不少,但是我们都克服了,所以我们看到了坚持就是胜利。

 

 师评:

 在现在的社会,大部分学生都是处于独生子女家庭的,所以一般来说朋友在他们生活和学习中扮演的是颇为重要的角色。在学校里,无论快乐或悲伤,陪伴在他们身边的都是朋友,所以人际关系的处理好坏对于一个学生的学习也是有影响的。有些学生对于人际关系处理的是得心应手,而一些学生则是手足无措。好的人际关系会让学生们一生受用,而不好的人际关系则会影响学生长久。因此我们在做择友的时候应当慎重。

初次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觉得很贴近实际,但是调查起来可能比较麻烦,但是这一小组的同学还是坚持到底完成了,我觉得很不错。

文章录入:200605A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