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从古典文学到现代文学的转变之开题报告           ★★★
 
从古典文学到现代文学的转变之开题报告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7:49  
 
   :本站原创    点击数:237    更新时间:2008-3-16

从古典文学到现代文学的转变之开题报告

班级:二(2)

小组成员

叶文强 金丹枫 陈依依 郭威 卢益

从古典文学到现代文学的转折

涉及的主导科目

语文   

 

通过近阶段语文的学习,我们发现了古典文学和现代文学的一些不同,十分想了解两者是怎样逐步演变而来的。

通过这次研究,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在此方面的素养的提高。

在当今社会,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对精神方面的追求也日益显现出其迫切性,希望通过这次研究,能够加强我们的文化修养。

通过这次研究,使同学们对古典文学及现代文学的关系及演变过程有更深的理解。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本组人员都对此课题很感兴趣,将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其中去;

物质条件:家中都有电脑,查资料比较方便,获得资料的途径很多;

时间条件:每天都有自修课,时间比较充裕。

采访有本方面修养的老师,了解情况;与同学进行深入讨论。

此课题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能够很容易地找到资料,虽然开头的切入点有些困难,但在老师的辅导下最终完成了此次开题报告

 

非主导科目:历史

假设:文学的发展是与历史社会的发展、人心变化相关的

研究方法:话题分析、小组讨论、文卷调查、信息查询、相关老师请教、整理归纳总结

研究内容:自古到今的文学发展经历坎坷变迁,而我们当今所看到的现今文学的发展演变进程是与过去息息相关的。在此次研究性学习中,我们将研究的将是文学道路上自陈至新,自不成熟到成熟的演变过程。结合历史轨迹和时代进步,在社会巨变的过程中,文学发展所循的轨迹将为我们所关注。

时间步骤:

1、开题(已完成)

2、进行初步的构思和设想

3、进行资料收集,通过上网、书籍等途径了解背景知识

4、结合资料进行着手分析处理

5、在自己总结的基础上请教老师作进一步的分析归纳

6、总结资料,着手报告的纂写

人员安排分工:

构思、整理:金丹枫

资料收集、调查:郭威、卢益

总结:叶文强、陈依依

研究性学习开题个人心得

金丹枫------

出于对文学的好奇及喜爱,在初步确定了课题——“古典文学到现代文学的过渡过程”之后,我们着手开始进行初步构想。

对于这个课题,涉及到历史、语文学科,我组认为,对于文学历程的研究在现代生活中,也是一件必要的事情。贯穿这个民族的文化,自古到今,曲折蜿蜒,然而却又恰恰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以及思想变化历程。

我们将在往后的研究中进行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相信不仅会增加自己的文化素养,亦会对于“研究”一词,有更深刻的理解。

陈依依-------

这次的研究报告涉及的范围似乎有些广,但找到了切入点,一切便迎刃而解。在此次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从电脑上、报纸上、书本上、老师的口中获得了有关此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团体合作的快意。小组的分工明确,了解了大多数此方面信息,希望给同学带来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卢益---------

这次活动确定了“从古典文学到现代文学的过渡过程”这个主题,虽然自己本身没多少文化修养,文化知识不多,但也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想通过这次活动我会掌握更多文学知识,从古到今,对文学有个大概了解,对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陶冶自己的情操,完善自己的人格很有帮助。

郭威---------

选了这个文学类的饿题目,对于我来说可能有些难度,但要迎难而上。我相信对我的文学欣赏能力会有所提高。能使我更好地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

古典文学是先人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我们应该珍惜,通过研究,我们将更了解古典文学以及中国文学的发展史。

叶文强-------

这次的开题报告的顺利完成,是我们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次的活动,不仅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也可以提升我们的团结合作能力。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了大家的作用,并各自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集合大家之力完成的开题报告,也让我们对我们的研究课题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更方便今后工作的顺利进行!

文章录入:200602B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