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纸制桥梁制作,结题报告
初中学生肥胖成因及干预…
在研究性学习中与学生共…
漫谈研究性学习的选题
河水污染的研究性学习
咖啡与我们的生活
中国的56个民族的概况
崇礼习儒  振兴华夏
高中生对午休时间的安排
社会流浪儿童的救助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我们在外用餐问题的研究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我们在外用餐问题的研究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4 16:26:15  
 
   我们在外用餐问题的研究

课题:对于我们在外用餐问题的研究

班级:高二(7)班

负责人:陈潮

组员:李梦遥 林中一 姚勇 郑颖奇 陈艳 肖英超

指导老师:姜瑞华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学科:社会生活

课题研究涉及的相关学科:政治 其他

中文摘要:一日三餐是我们每天离不开的工序,是我们依以生存的必要条件。而当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用餐也慢慢从糊口到了享受,分量的增大,种类的增多,价格的提高,我们单从饮食也一方面便足以看出当今人们物质财富的丰富。然而,我们应当想到另一点,我们的食物会不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刻像今天石油一样紧张?温饱问题对于多少人来说仍是遥不可及?我们是否仍遵行着“人生在世,吃喝二字”的处世哲学?

对用餐方式的研究毕竟是从大局而言,我们也难以在短时间改变此现状。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其他问题,卫生当然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平时不应只图方便或美味而丝毫没有卫生保证的的小摊点享受小吃,我们不仅应对精神负责,更要对身体负责。最后还是引用一句老话: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英文摘要:The eat three meals a day is a working procedure which we cannot leave every day, is essential condition which we depend on survive.But when living standard gradually enhancing, dined also slowly from gets by has enjoyed, on the one hand component enlargement, type increase, the price enhancement, we only also then sufficiently see now people material wealth rich from the diet.However, we must think another, our food can the petroleum equally be likely tight today in future some time? How many people the food and shelter problem regarding still was remote may not and? Whether we still did follow “the life to be alive, ate and drank two characters” got along with people the philosophy?

关键词:在外用餐,节约,实惠,安全,观念,习惯…

研究解决的问题:我们中餐的食用是否对环境有一定的危害?是否对资源是一种浪费?我们能否找到其他方式的用餐,比如学习欧美…

研究问题的假设:我们的大吃大喝风气对可持续发展有影响,有危害;我们在外用餐存在好多问题。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资料查阅法  问卷调查法  统计法  理论研究法

研究的基本过程:

任务阶段

完成开题报告

进行开题论证

资料查找

调查问卷

阶段目标

按时完成开题

开展讨论

了解课题

进一步了解

研究方法

资料查阅法

讨论法

资料查阅法

问卷调查法

负责人

陈潮

林中一

李梦遥, 姚勇

郑颖奇,陈艳,肖英超

研究获得的结论: 大多数人对出用餐奢侈浪费现象持麻木状态,认为有钱就该如此,这虽然对个人的承受能力无多大影响。然而,当我们放眼看未来的状况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给自己敲响警钟。因此,我们的小组觉得西方的饮食方式更具有合理,卫生,高效,节约时间和资源的特点。

研究的结果分析:大圆桌式的中国饮食文化虽在味道上,制作精美上,品种丰富上都能征服各人,甚至到达世界一流水平,但从其弊端也可以看出这必让我们的家园提早衰落,无法持续很久;况且吃一顿饭花上几个小时对于我们紧张的生活不应该是个合理的比例。而西方饮宴上,宴会的核心在于友谊和交谈,因此饮食是用来陪衬的。

课题小组的建议和倡导:在我们点菜的时候尽量注意吃多少点多少,若剩余很多最好打包,不要顾及那些不必要的面子。

研究及完成报告中,每一课题组成员完成的具体工作:

姜老师:综合指导

陈潮:写作

郑颖奇;调查问卷设计

陈艳,肖英超:发放,统计调查问卷

林中一:排版整理

李梦遥, 姚勇:图片收集,后期制作

每一课题组成员的心得体会及评价:

姓名:陈潮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通过调查查阅资料感受到了在外用餐应注意的不少问题,虽然这些问题都已成了习惯,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用去改,作为学生当从自己做起,去影响别人。

 

姓名:郑颖奇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通过调查问卷,从中得到了许多经验,也知道许多关于饮食方面的小知识,对我的帮助很大,作为学生,我们当从自己做起。

姓名:李梦遥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从研究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积累了这类工作的经验,这对于我自己,对于我的未来,对于我未来要走的路将有很的影响。学习到这点,我想我将能做的更好

姓名:陈艳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通过各种途径学到了许多知识。不仅拓展了我的知识面,更提高我解决问题的能力,总之,受益匪浅。作为学生,不仅要专心学习,也要关心社会问题,从自己做起,从小做起。

姓名:肖英超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通过整理调查问卷,从中发现了一些知识,一些细节是我们没注意到的。自然更从大家获得的知识点中了解了许多我原先所不知道的,相信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关注。

姓名:林中一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使我们了解到平时的用餐过程中,疏忽了的许多小的细节。有时对你我来说微不足道但日积月累对我们的健康所造成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在今后的日子中,我要更加注意其影响并关注,欢心他人的饮食。

姓名:姚勇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们了解到用餐的重要性,平时的用餐还有许多的细节上的问题不是马上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但日积月累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再者,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很必要的,没有好的饮食习惯,我们的学习生活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所以我们更应该注意饮食的影响,从而获得更好的身体去从事学习生活。

指导教师意见及评价:这虽然是一个比较大的课题,研究起来也比较复杂。但该组学生能抓到比较切实际的重点,并在这一方面进行拓展和思考,完成得相当不错。这个课题虽然跟生活密切相关,但真的让每个人都按这方面去做也很有难度,会影响到很多方面,可行性不好。但可以通过宣传等方法让更多的人关注这方面。

附件:   

调查问卷:

1.    你是否经常在外面吃饭?  A.是(16)   B.不是 (78)

2.    你喜欢在那里吃饭?  A.酒店(5)B.肯德基(5) C.家(73)D.其他(12)

3.    你喜欢哪种用餐方式?A.西餐(10)B.中餐(81)C.料理(12)

4.    你在酒店用餐后会打包吗?A.会(37)B.不会(58)

5.    你觉得在中西用餐上,我们应该向哪方面靠近?A.中国(57)B.西方(47)

( )表示选择的人数。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