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周杰伦的音乐的研究
研究音乐对人情绪的影响
“中西方音乐”的研究性…
音乐对中学生的影响
音乐与学习的平衡-结题报…
音乐对人情绪的影响
社会各层人士对流行音乐…
音乐对学生影响的研究调…
研究音乐对人情绪的影响…
研究音乐对人情绪的影响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不同类型音乐对人情绪的结题报告         ★★★
 
不同类型音乐对人情绪的结题报告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4 16:26:14  
 
   不同类型音乐对人情绪的结题报告

课题名称:不同类型音乐对人情绪的结题报告班级:

高一(4)班

负责人:赵秋阳

课题组成员:王伟.郭俊宏.朱未.邵函.张怡.刘妮

指导教师:张莹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学科:音乐.语文

课题研究涉及的相关学科:电脑

中文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人的知识能力水平的要求越来越来高。因此,学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压力。这种压力必然会对学生的性格.情绪造成一定的影响。顺着广大学生对音乐的热衷这条线,我们想从中找出不同类型的音乐对学生产生的不同影响。

英文摘要:无

关键词:音乐  情绪

研究解决的问题:为了进一步了解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不同音乐喜好与他们的性格,情绪之间的联系,我们进行了本次课题研究。希望通过调查与分析给予调节改善自身情绪带来帮助。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①问卷调查,调查对象为部分普通中学学生和职校学生,部分教师、家长。
②专家访谈。
③文献资料研究。

研究的基本过程:时间:课余,节假日

地点:校内,图书馆,教室,办公室

完成的研究工作:用调查研究报告的形式反映中学生对自身形象的认识及对校服改革的需求。

研究获得的结论:音乐与情绪是有一定关系的,音乐影响情绪,而且是一定的 。
(1) 音乐能净化你的心灵
  音乐对于人们心灵的陶冶,灵魂的净化起着不可代替的作用,潜移默化的作用。音乐如行云流水,像阳光般的温暖,空气般的清澈。有一篇文章提到音乐的疗法,并说:当你悲伤的时候听欢快的音乐。事实正好相反:人在被上的时候应该听悲伤的音乐,把悲痛的情结完全释放出来。不要企图在你悲伤的时候听悲伤的时候听悲哀的音乐,那样会适得其反。
(2) 音乐与心理治疗(音乐治疗)
  美国纽约医科大学音乐心理疗法组的教授们,在对音乐的对人们的感情影响的调查中指出:节奏缓慢,悲哀的音乐,使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活动减少,对话中也常常充满怨气和敌意。相反,节奏鲜明,流畅快乐的音乐,使人们之间友好交谈。
  音不仅对于精神,情绪具有极大影响,对于疾病很好的治疗作用。音乐能减轻病人的痛楚,减轻精神的顾虑,康复的最大限度发挥出来。因此,许多心理学家和音乐疗法专家又把音乐疗法称之为“音药疗法”。最近,心理专家发现音乐能提高情绪智力。因为和谐的音乐具有治疗作用的音乐,能疏导人们的心理,使大脑神经系统运动平衡,使意识得到调和,胜利的不健康精神因素的同时,使人潜在指挥发挥出来。
  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日本等国已利用音乐疗法对学生,企业管理人员进行记忆力,集中里的开发训练。对画家,雕刻家,服装设计师进行艺术创造的开发训练。在竞争激烈的体育界,许多体育选手在比赛前利用音乐疗法来缓和紧张的情绪,放松身体,从而取得参塞的好成绩。心理学家把这种心理力偶啊法叫做“金牌疗法”。此外,企业人才训练,经营管理才能训练,也开始利用音乐疗法。
我们每个人在出生之前,在母亲的胎内伴随着母亲的胎音和心音而成长如《摇篮曲》代表着人一生的开始。闭上眼睛,听着天井柔美的

[1] [2] [3] [4] 下一页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