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研究性学习,同学,你学到…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
初中学生肥胖成因及干预…
在研究性学习中与学生共…
漫谈研究性学习的选题
海淀区部分中学生“营养…
生物研究性学习报告——…
怎样指导学生确定研究性…
研究性学习在生物课外活…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对秦始皇的简单研究           ★★★
 
对秦始皇的简单研究  
 
作者:温岭中学|林辰晓|蔡一天、…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28:56  
 
   

                                  对秦始皇的简单研究

 

人员介绍:

                指导老师——林芝

             组长:林辰晓

           组员:蔡一天、王思斯、梁鹏飞、郭福永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要科目——历史、政治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政治,其他

 

目的:

    当别人问及关于历史人物的问题时,大多数的同学听过这些人的名字,却对这些人的生平事迹毫不知晓。更有甚者,连名字都没有听过。这不由使我们感到作为中国子民对历史的淡然,不免对这片空白感到惋惜甚至有些担忧,为别人,也为自己感到担忧。于是。我们小组才想通过研究性学习,来丰富一下对历史任务的了解,填补一下空白。面对浩瀚的历史长河,我们最终选择了备受争议的秦始皇,希望可以更多的了解这“千古一帝”的功与过。

 

意义:

我们忙于对理科题海的应付,苦于对名次的追求之时,也应该抽出时间,去了解那逝去却永恒的伟大历史。“一个人只有了解历史,才能掌握未来。”这句名言对于我们来说仍然十分受用。希望我们此次的研究,可以带动大家对历史学习的热情,力量虽小,但是重在实践。

 

目标:

1.  初步了解秦始皇的身世、功绩,过错以及他主要的政治主张与之相关的重要大臣。

2.  查看古往今来,各家对于他的评价,客观分析,结合主官思想,各自总结出对秦始皇的评价。

3.  希望为促进历史学习尽一份绵薄之力。

 

方法:

资料查阅法:我们可以去图书馆,阅览室借阅相关资料,还可以利用网络进行查阅。

访谈法:我们将会去拜访历史老师,希望她可以给予我们书本之外的提示与观点。

问卷调查法:由小组成员设计问卷,了解同学对秦始皇的了解,并进行总结、归纳。

 

人员安排:

林芝老师——综合指导

林辰晓——写作、整理、录入、结题报告

蔡一天、王思斯——写作、封面设计、开题报告

郭福永、梁鹏飞——写作、设计、发放、回收问卷,有重点的研究秦始皇.

时间

2、3周

4、5周

6、7周

8、9周

10、11周

12、13周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开题论证

查找资料

问卷调查

取证统计

结题报告

阶段目标

按时、具体完成开题报告

争取开题

了解情况

进一步了解情况

 

 

主要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法

 

资料查询法

问卷调查法

统计法

 

主要负责人

王思斯

王思斯

蔡一天

郭福永、梁鹏飞

林辰晓、梁鹏飞

林辰晓、蔡一天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我们对这个课题充满兴趣,着将会使我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活动中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完成此次的研究性课题

物质条件:我们中大部分都有电脑,上网查找资料比较方便,且便于交流

时间条件:每个星期都有两节研究性学习的课,有充分的时间可以利用

 

总结:对我们来说,研究性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同其他功课相比,它

的学习范围、内容和自由度都大大增强了.虽然开始大家有点摸不

着头脑,但我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克服了困难,最终完

成了这次开题报告

 

收获与体会:

研究活动是一个团体活动,无论是制定研究框架还是具体实施,都需要几个人共同讨论决定,单靠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因此,它在客观上为我们创造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会合作,学会取长补短,这是我们研究活动的一个收获.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许多问题,比如说办事拖拉,效率太低,对问题的理解不够透彻等,我们要在今后的活动中积极解决这些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提高的过程.

    而且对于我们研究的课题,我们都用自己真诚的心去对待,对于历史我们更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去面对。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学会了怎样交流学习,而且了解了更多有关秦始王的历史知识,研究性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更加出色。

教师评语:

文章录入:200622A3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