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中学生普遍高近视率
中学生思想状况的研究
中学生手机消费
中学生对越剧的认识
中学生喜爱的科学家开题…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知识的…
中学生对家长的依赖性
中学生的时尚观
海淀区部分中学生“营养…
美国中学生物探究学习案…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的了解           ★★★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的了解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6:24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的了解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的了解》的开题报告

班级:高一(17)班

问题的提出:

到了中学阶段,学生已进入青春发育高峰期,各种生理变化及心理变化极为突出,如何了解和正确应对这些变化,并做好相应的调适和准备工作,对于学生本人的健康成长都起到了致关重要的作用。

人员介绍:

组长——管瀚洋

     组员——陈鹏 林卡

人员分工:

          综合指导: 赵老师

          搜集资料: 管瀚洋

          访谈、发放调查问卷: 陈鹏

          写论文: 管瀚洋

          设计调查问卷: 林卡

课题及课题研究设计的科目:

     课题——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的了解情况

     课题研究设计的主导科目——生理卫生课

     课题研究设计的非主导科目——物理、化学

研究目的:

       通过这次研究,使青少年对生理卫生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取消恐惧心理,用正确的心态和方法来应对和处理青春期时各种生理和心理的变化,使我们青少年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研究意义:随着电脑网络的普及,及某些黄色的不正常信息渠道的增多,不可能对学生完全封闭禁锢,有些网站及书刊影视资料或多或少会进入学生的视线,假如没有正常的知识或没有正确的引导,极有可能接受一写不正常的或者是黄色的坏的东西,这样对学生的生理心理发育极为不利,甚至可能埋下犯罪的祸根。在生理发育期有许多的生理变化,要有充分的认识,充分的准备,取消恐惧心理,用正确的方法去应对和处理,防止处理不当而导致疾病的发生,提高健康素质。

研究目标:是中学生们在具备性道德观念和法制观念及生理卫生健康知识后,有意识地抵制不良分子的行为,健康成长。让中学生在对生理卫生方面的学习引起重视,并在思想上接受这方面的学习,以从容积极的态度应对生理问题,在青春期健康成长。

研究假设:若生理卫生知识在中学生中普及,那么他们就会有意识地抵制不良分子的行为健康成长,用正确的心态和方法来应对和处理青春期各种生理和心理变化。

研究内容:对于生理卫生知识在中学生中的普及程度的了解,了解中学生是否具备一定的生理卫生知识,能否有意识的抵制不良分子的行为,健康快乐地成长。预防并制止一些中学生一些不健康的行为发生。

研究方法:

资料查阅法:

我们可以到图书馆查阅有关资料,还可以利用网络进行查询。

    访谈法:

我们将对校医进行依次访谈,请她想我们介绍一下生理卫生课的内容,,对我们的帮助,应该怎样做,请她为我们提一些好的建议。

问卷调查法:

首先,我们会面向本校学生发放问卷,进行试填,之后,面向其他学校的学生发放。

统计法:

      我们要了解高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的认识,并进行总结,归纳。

 

 

时间和步骤:

时间

4

56

7

89

1011

12

13

14

15

阶段任务

分组

确定课题进行开题论证

分配任务

查找资料 设计调查问卷

完成开题报告

发放调查问卷

访问相关人员

取证统计

结题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我们对这个课题充满着浓厚的兴趣,这将回使我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活动中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完成这门课程。本组成员团结互助善于分工合作,着也将促使我们的活动更加迅速完成。

物质条件:我们都有电脑,上网查找资料比较方便。

时间条件:现在下午都有20分钟的课外活动,所以我们聚在一起的时间很充裕;同时,课间中午的时间我们也可以利用。

预期结果:在同学们认识和了解生理卫生后,将对这方面引起重视,取消恐惧心理,用正确的心态和方法来应对和处理青春期是各种生理和心理变化。使我们青少年更加健康地成长。

小结: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充分体会到小组合作的重要性。这一学期中,我们每一个小组成员都为自己所研究的课题努力过。我们实行分工合作,在分工之后,我们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自己分配到的工作。我们在查资料,设计调查问卷及发放调查问卷等过程中不仅学会了这种实践能力,也在调查过程中学到了更多知识,也了解了更多同学对于我们课题的想法。这次活动,我们都感到受益良多。
研究体会:这个课题让我们组的每一个成员感到有压力,感到有挑战性。但在每一个人的尽心尽责,互相团结之下,我们终于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除了课题内容让我受益匪浅,研究课题的过程更让我难忘。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深深地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上,相信这对我们每一个人以后都有莫大的帮助。
教师评价:该研究小组能按要求完成研究任务,研究热情高,过程扎实,记录研究的每一步历程。组员分工合理,在规定的时间内协作完成本阶段的任务。在课题的选择、可行性论证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兴趣。

 

文章录入:200717C3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