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纸制桥梁制作,结题报告
周杰伦的音乐的研究
研究音乐对人情绪的影响
初中学生肥胖成因及干预…
在研究性学习中与学生共…
漫谈研究性学习的选题
河水污染的研究性学习
咖啡与我们的生活
中国的56个民族的概况
崇礼习儒  振兴华夏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西方音乐”的研究性学习         ★★★
 
“中西方音乐”的研究性学习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8 20:20:36  
 
   “中西方音乐”的研究性学习

                            关于“中西方音乐”的研究性学习

班级:高二(19)班
指导老师:李迅若(语文)
组长:林佳妮
组员:陈洋子  林婷  蒋余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音乐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历史,政治
中文摘要:中西音乐之渊源各异,除了因民族性所产生的色彩差异之外,主要表现于中国音乐注重的是情韵,而西洋音乐注重的是和谐 。                 
  溯本求源,西洋的和谐源于古希腊、古罗马的数学与几何学的科学性及数理协调性;而中国的情韵则可说是源于先秦诸子的哲学,甚或是源于古代钟鼎的花纹及原始壁画的动物飞腾之象。因为,“飞舞跃动”之美始终是中国诸艺术的主要特色,当代美学界巨擘宗白华也认为:“舞”是中国艺术意境的灵魂。
 归根结底,中西方的宇宙观、世界观的不同,是中西音乐风格形成各异的根本原因。

英文摘要:  “Sometimes it's hard to put thoughts into words.Our     language is sometimes just too limited to explain some ideas.There are no words to express joy.But you may be able to play something on records that helps someone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Words are really often masks.(假面具,伪装)We hide our true feelings.What did she mean by that?What did he mean by that?Communication through music is more direct.
I also believe music is important because it is an affirmation of order.Suddenly you listen,and there is an order in sound and form.There is abeginning,middle,and an end.This is satisfying.while we do like change,we alsoneed a sense of constancy.(坚定,坚贞)”
关键词:音乐,文化,中西差异
研究解决的问题:1、使广大高中生朋友对中西方音乐有一定的了解
2、让中学生透过音乐看文化,比较中西文化差异。
3、通过此次活动,让每一位同学生活得更加轻松、愉快。
研究问题的假设:同学们对中西音乐的了解仅局限于听音乐,追捧红歌星,而不十分清楚音乐所具有的其他深意,比如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大家知道得更多,了解得更多。在今后对音乐的接触中,更有选择性,目的性,从而在休闲中收获知识。
基本方法:1、资料查阅法:1、到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 2、利用网络进行查询
        2、访谈法:我们将对一位任课老师进行一次访谈,请她为我们介绍一     下,在老师眼中,应该怎样地理解音乐,选择音乐。
           3、问卷调查法:向本校学生发放问卷。
           4、统计法:我们要了解中学生对中西音乐的认识,并进行总结归纳。
人员安排:李老师——综合指导
          林佳妮——调查问卷设计及分发、访谈、录入、排版、后期制作
          陈洋子——写作
          林  婷——写作
          蒋  余——资料查找
基本过程
 
时间      2、3周      4、5周        6、7、8周  9、

[1] [2] [3] [4] [5] [6] 下一页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