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中国的56个民族的概况
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历程及…
对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及其…
少年强则中国强
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历程及…
对中国各朝各代服饰的研…
新中国成立后台州的发展
中国电影史
中国的传统艺术
“十七大”对中国经济的…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国艺术瑰宝----苑囿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中国艺术瑰宝----苑囿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8 19:58:57  
 
   中国艺术瑰宝----苑囿

高二(16)班A

1、  课题名称中国艺术瑰宝----苑囿

 

2、班级:      高二(16

 

3、负责人:    马家琦

 

4、课题组成员:    马家琦  陈达华  孙振江  付利达  林翔  谢隽毅

 

5、指导老师:     陈世波

 

6、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学科:      美术   历史

 

7、课题研究涉及的相关学科       地理

 

8、中文摘要:

 

   中国古典园林是建筑艺术中的一枝奇葩。中国园林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园林集居居住、行政、娱乐、观赏功能于一体是中国传统美学观点实体的结晶,洋溢着艺术情调与浓郁的书卷气息。在园林建筑中普遍蕴涵着天人合一的人生观和虚静淡泊的隐逸思想。

 

9、英文摘要:

History  is  long  in  chinese  land scape  garden , of long standing  and  well estadlished . The  landscape  garden  may  use  for  living  administration ,  amuse ,  watch and enjoy . Landscape  garden  is substanle  of  idea of chinese traditional aesthetics and crystalize.  The sentiment of art and strong  book  are  bring  ful of  in  landscape  garden  roll  up  the  air .

 

10、关键词园林  艺术  建筑  美学

 

11、研究解决的问题对中国园林的初步了解,

领会古代园林的艺术魅力,

在文字上领略园林风光。

 

12、研究解决的假设:   

 

中国园林艺术将趋于多样化 将融洽更多西方园林艺术元素,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中西合壁  园林艺术设计将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理念

 

13、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    

 问卷法:对全校同学随机发放问卷。

统计法:对回收到的问卷表进行数据统计。

 采访法:对园林工作者进行采访,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及流程。

 资料查阅法:到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利用网络进行查阅。

 

14、研究的基本过程(时间、地点、完成了哪些研究工作,基本步骤:

 

第一阶段

2007.11

确认研究方向、内容、主题

第二阶段

2007.12----2008.2

初步搜集资料

第三阶段

2008.3----2008.4

整理资料、分析、筛选取用

结题

2008.5----2008.6

得出成果

 

15、研究获得的结论:  

 

中国古典园林艺术是人类文明的重要遗产。它被举世公认为世界园林之母,世界艺术之奇观。其造园手法已被西方国家所推崇和摹仿,在西方国家掀起了一股“中国园林热”。
  中国的造园艺术,以追求自然精神境界为最终和最高目的,从而达到“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审美旨趣。它深浸着中国文化的内蕴,是中国五千年文化史造就的艺术珍品,是一个民族内在精神品格的生动写照,是我们今天需要继承与发展的瑰丽事业。

 

16、研究的结果分析:

 

士大夫文人走上追随漆园高风,在老庄道家中安身,在山水花鸟的大自然中获得抚慰。高举慕远,去实现那种与道冥一天地境界。保全生命,坚持节操,隐逸遁世,寄情于大自然的山水里。在个人住宅庭院内布置咫尺自然山水,最终形成独树一帜的中国文人园林。

文人墨客长期过着隐居生活,同花草树木、日月天地同宿,标榜山水林泉之趣,成了其主要精神寄托。拳石、斗水、数竿青竹,早已物化为一种审美意趣,虚虚实实,有景有情,情意盎然。园不在大,不在奢,只要主题意境高雅,陋中之景亦清静。物质的享受退而其次,清淡的园居生活促成了文人士大夫精神的升华。在此,他们完成了自由人格的定位,通过对自己既往生活的反思,获得心灵上的解脱。

 

17、课题小组的建议或倡导

 

有关部门应加强对园林的保护,不要随意对园林进行改造,应护原始风味,保持中国的文化传统,游人也应好好保护园林而不应损它。

 

18、研究及完成报告中,每一课题组成员完成的具体工作:

查阅文献资料

林翔、谢隽毅

访问相关人员

付利达、孙振江

查阅网上资料

全体

报告执笔人员

马家琦、陈达华

 

 

19、每一课题组成员的心得及体会   (另成文件):

 

20、每一课题组成员对同组另一成员的评价  (另成文件):

 

21、指导教师意见及评价:

研究小组的成员在活动过程中能很好地分工,并且团结合作,互相帮助,有一定的集体荣誉感,虽然中间研究过程有些曲折,但总体来说,这次工作完成得较为成功,希望继续努力。

22、附件(问卷调查、记录表、实验研究设计报告.: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