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中学生普遍高近视率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的了解
中学生思想状况的研究
中学生手机消费
中学生对越剧的认识
中学生喜爱的科学家开题…
中学生对生理卫生知识的…
中学生对家长的依赖性
中学生的时尚观
海淀区部分中学生“营养…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学生的时尚观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中学生的时尚观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8 20:10:59  
 
   中学生的时尚观

中学生的时尚观

              ——结题报告

 

课题名称:中学生的时尚观

班级:高二(19)班

负责人:叶真逍

课题组成员:叶真逍、连敏意、虞镰榕、王晟、陈星桥

指导老师:陈学海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学科:心理学、经济学

课题研究设计的相关学科:社会学、统计学

 

中文摘要:时尚早已成为现在市面上的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当然现在在学生中关于的时尚话题也不会少:有的学生留长发;有的去美容,使用化妆品;有的穿一些十分流行的服饰以显自己的时尚……而追求时尚是否真的对学生有利?在社会上仍是众说纷纭。

 

 

英文摘要:Students pursuing fashion is not a strange thing, because now the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is the younger generation. However, many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to pursue fashion the way it is not correct. The pursuit of fashion is really beneficial to students? In the community is still divergent.

 

关键词:时尚、学生、服装、美容、美发

 

 

研究解决的问题:在学生看来,追求时尚对他们自身是有利还是有弊?在老师家长看来,追求时尚对他们自身是有利还是有弊?追求时尚,在客观上看有什么利害?

 

 

研究问题的假设:中学生认为追求时尚对他们自身来说是没有什么坏处的,所以大多数都在拼命追求时尚,不知道时尚的真正概念是什么。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认识时尚,树立正确的时尚观。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问卷调查、实地访问、网络资料查询等

 

 

研究的基本过程
时间   2-4周  5-7周  8-10周  11-13周   14-16周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开题论证  查找资料  取证统计  结题
阶段目标  进入研究  了解课题  进一步了解  深入了解  结题
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  向朋友了解  问卷调查  向家长教师询问  完成
主要负责人   连敏意  王晟  虞镰榕  陈星桥  叶真逍

 

研究获得的结论:这次的活动让我们对周边的一些同学的时尚观由了一定的了解,当然也包括我们自己的。认识到了正确的时尚观,知道了正确的追求时尚的方式。

 

 

研究的结果分析:大多数学生认为,追求时尚是年轻一族必然会有的事情,家长老师肯定也追求过时尚,追求时尚对他们没有什么影响。家长老师认为,现在学习压力十分重,如果在把心思花在怎么让自己变得时尚上面,肯定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

 

 

课题小组的建议或倡导:我们建议学生应当正确地认识时尚在我们的生活的地位,我们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去追求时尚,不可以盲目追求时尚。具体的:1、不一味追求时尚 2、着装朴素、大方 3、在学校穿校服

 

 

组员分工(主要负责已在过程中给出)

工作安排、分析、总结——叶真逍

料查找、分类——叶真逍、陈星桥、虞镰榕

实地考察、访问——连敏意、王晟、陈星桥

问卷调查、统计、总结——虞镰榕、王晟、连敏意

 

 

各成员工作体会

㈠连敏意:在我看来,追求时尚无可厚非,也许对很多人来说,名牌就意味着时尚,发型、鞋子、衣服不管搭调不搭调,只要是说得出口的牌子,上过央视的广告,就是时尚。虽然老师、家长一再强调,作为一个纯消费者,中学生不应讲究吃穿,但对于青春时代叛逆活跃的我们,在同龄人中谁又能轻松地以一身不合群的装扮在众目睽睽中穿梭呢?所以,时尚还是要的。但其中也并不是所有穿名牌的同学仅仅追求自我外表美,不少同学把名牌服装当作攀比家庭条件的因素。也许我们都应该问问自己,我们穿上名牌服装究竟单单只是为了外表的时尚,还是为了与人攀比的这种不该成为时尚的“时尚”?我们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时尚是建立在父母的劳累之上? 我们要合理追求时尚,不盲目追求!!

㈡叶真逍:在这次研究活动中,我充分认识到了时尚的意义,我认为社会在进步,时尚也应该与时俱进。在汉语词典中,时尚的意思是“当时的风尚,时兴的风尚”, 也就是说,时尚并不仅限于外表的华丽,任何事物都能成为时尚,当然也包括节俭。时尚的本质并不是浪费,丢掉吃了一半的馒头、喝了一半的牛奶、破了个小洞的衣服……这些行为远比穿名牌却不攀比、高质量消费却不浪费可耻。我们不需要摒弃时尚,但我们需要摒弃浪费,让节俭成为时尚才是我们最应该倡导的文明消费观,与节俭共在的时尚才是最时尚!

 

㈢陈星桥: 绚烂的青春,学习是最重要的事,但不可能是唯一的事,个性的时代,讲究时尚是培养我们审美观的有效途径,我们的时尚,要显出自己的风格,秀出自己的独特,最好的不一定是最美的,适合的、协调的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那应该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独特而不张扬的气质。时尚固然好,但是奢侈的时尚,一点都不美!这是这次学习我最大的收获。

 

㈣虞镰榕:时尚作为一个热门话题在人群中谈开,网上常常有人讨论什么是时尚,在社会中也是在很快的传播这类问题。可是人们总是默然的对待那些专家提出的意见。追求时尚往往在学校里被老师,在家里被家长禁止,他们总会认为这影响学习。可孩子的心思他们不会了解,在她们心中时尚的重要。可我们这些孩子总是忽略了时尚的真正意义,铺张浪费的时尚与其说是时尚,倒不如说是一堆废物,或许你今天穿着几千的衣服在人群中走着,感觉十分显眼,可是当这个另类时尚过去了,这几千就成了垃圾。我们追求时尚,更应追求节俭的时尚。

 

㈤王晟:时尚永远是个任性的孩子,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变成什么样子。时尚往往同无知结伴;面对时尚,我们中学生需要一定的理智和谨慎…… 社会上如今已弥漫着浓浓的时尚气息,这股风也刮到了校园里。菁菁校园除了书卷气外,还洋溢着时尚的气息。翻开这本青春亮丽的时尚手册,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那浓烈的时尚季风正鼓荡着每个人的心海。至于校服,近几个月来观察不难发现,学校“紧急动员令”后,现象有所好转。调查过,有将近50%的同学认为校服的质量和样式不尽如人意。可见时尚风仍不停的吹刮着校园的每个角落。 时尚是飞速变化的,刻意的追赶必然是徒劳的。奥地利的一位伟人曾经说过:时尚常常发出刺耳的吆喝,使唤我们这些多变的瘦马,像愚人一样去追求最破烂的废物和最廉价的玩偶。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不要盲目追求时尚,应该要相信不管在什么时代,学识、胸怀、爱心是永远的时尚。这并不代表不去理会当今社会的时尚,而是说要谨慎,冷静的思考自己该做什么,该追求什么。

 

成员对另一成员的评价

叶真逍:身为组长,尽到了一个组长应有的义务,组内大部分决策和资料整理都由他完成,但是他不会嫌事情太多而抱怨,和组员配合得十分默契,相处十分好。他最关心工作状况,时常催促我们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部分。它有非常强的工作组织能力,时个优秀的组长。

连敏意:她是我们组唯一一位女生,虽然工作有时会有些慢,但是都可以及时完成,工作十分负责,但总是认为自己做的不好,她这么评价自己“自己说实话有偷懒,不是十分认真。对于分配给自己的工作,自己没有尽心尽力的做。”当然,这是谦虚,大家工作得都很好!

虞镰榕:平时有时候会不愿意去做,但最后还是很认真地去做了,写总结也写得十分详细具体,本组长认为他也有很好的工作能力,只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而已。希望他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认真!

王晟:工作属他最负责了,时常会和组长讨论该如何完成这个那个工作,如何将各个工作做得完美,让大家看得满意,在他上交的资料里,我们找到了许多十分有用的资料,他对本组的贡献也是不可忽略的!

陈星桥:工作不十分负责,但在大家的鼓励下还是竭尽全力去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总之,希望他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提高效率!

 

指导老师评价比较好。所有同学在工作中都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感,看到对此如此好的评价,我认为这次活动应当是成功的。

 

附件部分:

问卷调查

1、           你喜欢穿着名牌服装吗?A、喜欢  B、不喜欢

2、           你认为穿名牌会给父母带来经济压力吗?A、会   B、不会

3、           你认为时尚是什么?A、好看的衣服鞋子  B、广告做得很火的服装    C、朴素大方的服饰

4、           你认为中学生应该最求怎样的时尚?A、花多少没关系,只要好看    B、得体就可以了   C、有什么就穿什么,管他好不好看

5、           你认为家长老师该禁止我们追求时尚吗?A、该管  B、适当看管    C、别管

 

参考网站(鸣谢):

http://www.910cn.cn/student/24282/26756/130980.shtml

http://www.ccppg.com.cn/e/DoPrint/?classid=515&id=15829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23cd9010007qa.html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