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周杰伦的音乐的研究
研究音乐对人情绪的影响
“中西方音乐”的研究性…
音乐对中学生的影响
音乐与学习的平衡-结题报…
音乐对人情绪的影响
社会各层人士对流行音乐…
音乐对学生影响的研究调…
研究音乐对人情绪的影响…
研究音乐对人情绪的影响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有关音乐对人们工作(学习)效率的影响           ★★★
 
有关音乐对人们工作(学习)效率的影响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03:53  
 
   :自创    点击数:223    更新时间:2008-1-19

开题报告

课题题目:有关音乐对人们工作(学习)效率的影响

主    题:人与音乐

组    长:王宁

课题组成员:林杰、冯秋硕、林泓宇、季将卫

班    级:高一(7)班

导    师:金海华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音乐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文化生活

背    景:面对沉重的学习压力,同学们的学习效率有高有低。在午间的时候,广播里会放一些音乐,使同学们的身心得以放松。因此我们想音乐对人工作(学习)效率的影响会怎么样呢?

研究目的:通过课题的研究,我们想了解音乐对人工作及学习效率到底有怎么样的影响。

研究意义:找到一些相关的音乐帮助大家提高学习效率,从而使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得以提高、

使同学们更上一层楼、使学校的声誉能得到更大的提高。

研究假设:听一些适当的音乐可以帮助我们放松心情,可以适当的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研究内容:要想充分的了解音乐对人们工作(学习)效率的影响,就要充分地了解音乐的魅

力,知道音乐对人们工作效率的影响有多大、作用有多大。

研究方法

1、  上网或翻阅一些相关的书刊查看一些相关的资料

2、  设计调查问卷向同学进行抽样调查

人员安排

1、              冯秋硕、林泓宇和季将卫设计调查问卷并进行抽样调查;

2、              林杰和王宁上网查资料;

3、              王宁负责撰写报告并协助他们进行调查。

时间安排

时间

12

34

56

78

910

1112

阶段任务

定下课题

完成开题报告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统计

结题

阶段目标

讨论出要研究的课题

按时、具体的完成开题报告,尽量早进入研究阶段

按时、具体的查找到一些资料来帮助论证这一课题

能更好的反映出研究这个主题的意义

能够清楚的知道同学们的反应如何

完成一篇结题报告

 

主要研究方法

进行集体讨论,删选题目、得到一个研究课题

集体讨论完成开题报告

上网查资料

抽样调查

利用调查结果得到同学们的看法

利用资料完成结题报告

可行性分析

          身处21世纪的我们,在信息发达的时代,音乐的流传十分广泛对人们的生活的影响也很多,因此我们觉得研究这个课题对我们的帮助会有用的。

预期结果:音乐对人们提高工作(学习)效率有一定的影响,它能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效率。

心得体会

      王宁:通过这次学习,我相信音乐对人们生活是有一定影响的呀!音乐能够帮助我们放松心情、陶冶情操、提高学习效率,我们应该好好地利用音乐,使它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

      林杰:音乐就是力量!在现代社会中音乐它是人们生活中并不可缺少的元素。音乐之所以这么重要,是由于其本身与众不同的意义。音乐的意义只可会意、不可言传。通过这次的研究性学习,我对音乐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冯秋硕:在本次研究性学习中,我们小组对音乐对人的影响展开了研究。我们充分运用我们的才能,以极大的热情进行研究,体验到研究性学习的魅力。

      林鸿宇:音乐不但可以放松心情,而且能够陶冶情操,更能够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面对繁重的学业,我们应该利用音乐,使它成为最好的读书促进剂。

      季将卫:音乐能使人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每种音乐都有其特点,因此选择音乐时要慎重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音乐。当在自己烦躁时,听一些轻音乐可以帮助我们放松心情,那是好的,但整天都挂着耳机听音乐,那就不好了,因此听音乐也要有个度才行。

总    结:音乐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我们要提倡在适当的时候多听音乐,既能陶冶自己的情操,也能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效率。

教    评:小组成员在本次研究中做到分工合理、各尽所能。在研究过程中,研究条理清晰,脉络分明,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且研究积极性较高,不错。

 

文章录入:200707A4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